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三款美食大揭晓,预防孩子O型腿

来源: 健康养生 

如果在身体发育时期由于营养不良或肠道疾病等原因引起钙磷等营养元素缺乏,骨骼发育障碍、骨变形或关节软骨发育不良,而出现膝内翻的改变,即我们通常所说的O型腿。家长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给孩子补充钙质以预防O型腿。

第一道 海带排骨

材料:

排骨300克、海带200克、姜30克、盐1大匙

做法:

1、海带放入水中浸泡1 5分钟,捞出。

2、放入滚水中汆烫,捞出,沥干水分;姜洗净,去皮,切丝。

3、排骨洗净,切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去除血水,捞出,沥干。

4、锅中倒入6杯水,放入排骨用小火煮20分钟,加入海带及姜煮软,再加调味料调匀即可。

第二道、补骨脂酱鸡

材料:

净公鸡1只,药包1个(内装补骨脂10克,韭子25克),葱、姜各20克,料酒、酱油(老抽)各20克,精盐5克,红糖10克,芝麻油10克,清汤1000克。

做法:

1、葱切成段。wWw.85505.cOm姜切成片。公鸡治净,鸡翅从鸡嘴穿入,从颈部刀口处穿出,鸡头扭至翅根,鸡腿插入鸡腹内,整理成形。

2、锅内放入清汤,下入药包烧开,下入葱段、姜片用小火煎煮20分钟左右,捞出葱、姜不用。加入料酒、酱油、精盐、红糖。

3、下入公鸡烧开,酱至熟烂捞出,沥去汤汁,刷上一层芝麻油,装盘即成。

第三道、黄豆排骨汤

食材:

猪小排500克、黄豆适量、姜、鸡精、盐、醋各适量。

做法:

1、黄豆用水浸泡1小时后捞出洗净备用。

2、装一锅冷水放入姜片,放姜片可以去腥。大火烧开后放入排骨,稍微煮几分钟。

3、排骨飞水后捞出备用。

4、重新装一锅水,放入排骨,黄豆,姜丝 ,盖上盖子开始煲,我一般是煲2-3个小时,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千万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口感。

5、最后,打开盖子倒入盐调味,再调成大火煮3分钟后就可以起锅喝汤了。(喜欢的也可以加点鸡精调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