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人为何经期周期延长

来源: 健康养生 

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女性卵巢内卵泡发育成熟期的长短,而黄体期的长短都是相同的,大约有十四天。如果卵泡发育期长则月经周期长,反之月经周期也就短。经期延长的发病机理有虚有实,实证多因为瘀血阻滞冲任,新血不得归经;虚证多因为阴虚内热、扰动血海以致经期延长。

一、阴虚内热

如果女性属阴虚体质,或者因久病耗伤阴液、生产过多,房事过度,使体内阴血亏耗。阴虚内热而血海不宁,经血不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经期延长。

二、气滞血瘀

如果女性平时心情郁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气滞血瘀。或者女性在行经期,生产后感受到寒邪,寒邪阻碍气血运行而形成瘀血。因瘀血阻滞胞脉,新血不能归经,以致经血延期不绝。

所以,中医认为,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有虚实之分,所以调理月经也要分清虚实以后再着手。另外,中医的治疗注重整体的察言观色,从女性的气色也可观察出是否有月经不调的现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