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无糖食品能降低血糖吗

来源: 健康养生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糖尿病人口也越来越多,糖尿病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因此糖尿病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的注意,得低糖低油,那么很多糖尿病患者就会去选择购买相关的无糖食品,如无糖糕点、无糖奶粉,无糖冰淇淋等。

有些食品在包装和标签上标注此类食品为降糖食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无糖食品真的就不含糖吗?无糖食品真能降血糖吗?下面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糖食品无非是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但专家提醒无糖食品也不能使用过多。无糖食品一般是指不含蔗糖(甘蔗糖和甜菜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的甜味食品,但是无糖食品应含有糖醇(包括木糖醇、山梨醇、麦芽糖醇、甘露醇)等替代品。而有的无糖食品中虽然不含有蔗糖,但含有麦芽糖,这也不能叫无糖食品。因为不论是麦芽糖、葡萄糖还是能参与代谢的其他糖类,食用过量,就会造成血糖升高,对糖尿病患者可能造成危害。

无糖食品只是食品成分中没有或接近没有糖分存在,在血糖实际的控制上仅仅起到了减少糖的摄入作用,对血糖的高低起不到控制或降低的作用,因为无糖食品也是食品,所有的食品人吃了以后,都会使血糖升高。只有药品才能对血糖的高低起到控制或降低的作用。

温馨提示: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和食用无糖食品时,不但要仔细阅读配料表,了解该产品添加何种甜味剂作为糖类替代品,还要认识到无糖食品只是一种食品。wWw.85505.coM无糖食品只能起到辅助控制血糖的作用,绝不能代替打针、吃药。如果以为吃了无糖食品,便不注意饮食控制、加强锻炼等其他因素,血糖就不会得到很好的控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3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