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编教你如何挑选血糖仪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的自我管理中,简单、便携的血糖仪犹如人的眼睛,快捷且比较准确地帮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随时了解血糖水平,继而调整饮食、活动、药物治疗并判断疗效。在挑选血糖仪时,有四点必须注意。

第一,仪器的运行状况

比如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以及查看需血量的多少、仪器读数的时间、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电池的更换方便与否、外表是否美观、大小如何等等

第二,准确性

由于检测方法不同,采用指尖全血测试的血糖仪的测试值与医院采用生化仪对静脉血的测试值之间是有差距的。一般来讲,血糖仪的检测精度要比生化仪差一些。但血糖仪不是诊断糖尿病的工具,主要用来了解血糖的变化趋势和大致的控制水平。但是,血糖仪的检测结果,一般对同一份血的检测误差要小于0.6毫摩尔/升,最低可测定的血糖值应大于1.1毫摩尔/升。看血糖仪的准确性关键是要看血糖仪是否有较强的抗内外干扰能力。比如在较高或较低温度下、海拔较高地区、磨损及跌落后等情况下的准确度。实际上,选购血糖仪时,患者不需要专门研究上述数据。只要看说明书上是否注明血糖仪通过专门的机构,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就可以了。

第三,便捷性

多数血糖仪都具有操作容易、轻便而容易携带的特点。WWW.85505.cOm此外,还要看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采血的方便程度、会不会有明显痛感;看是否需要调码,即每次更换新试纸时需要将仪器上的代码调到与新试纸代码一致;取血量的多少(有的血糖仪仅需要2微升血,有的需10微升,但这两种血量对最后的结果没有什么影响);数值出现的时间;数值的单位(毫克/分升还是毫摩尔/升);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是否为中文显示;电池更换方便与否等等都需要考虑。此外,现在有些血糖仪中预先可以装十几张试纸,不需要每次都插入新的试纸,对于平时工作比较忙的、不愿在公众场合透露病情的人来说比较方便。

第四,看价格

目前的血糖仪都具备监测血糖的基本功能,可以选购经济型种类,但不能以牺牲血糖仪的质量为代价。有些血糖仪还能够储存多次检测的数据,甚至可将这些数据转移到电脑上分析,但价格较贵,应根据需要来选择。

第五,看售后

即了解血糖仪的售后服务和试纸的供货情况等。要确定血糖仪生产商是否留有24小时免费客户服务电话,以便出现问题随时电话咨询。还要看看试纸的供货情况。最常见的尴尬情况是,患者从国外买了很高级的血糖仪,回来却发现买不到相应的试纸。“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千万要避免此类情况的出现。

作为糖尿病病人自我管理的核心内容,“自我血糖监测”对控制病情可谓必不可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