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夏季吃蛇有害身体健康

来源: 健康养生 

现在有些人吃奇、吃特已经成为他们追求的“时尚”,甚至被看作是身份的象征,再加上“药补不如食补”的片面认识,很多人相信野生动物的食补作用,导致滥食野生动物,最常见的就是吃蛇。

蛇是人们常食的野生动物,但专家在蛇身上发现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寄生虫。以榕蛇为例,专家在蛇的皮下、肌肉内和腹腔中发现数以千计的寄生虫。这种寄生虫经实验室鉴定为“曼氏迭宫绦虫”的幼虫——裂头蚴,一旦进入人体内,即可使人感染裂头蚴病,引起眼、口腔、皮下、脑及内脏各部的疾病。裂头蚴在肠道内发育为成虫,即曼氏迭宫绦虫,可导致腹部不适,恶心呕吐,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

蛇胆虽是一味中药,但其药用与食用迥然不同。药用蛇胆的来源、炮制方式、服用方法和用量都有严格精确的规定。而餐桌上的蛇胆,讲究个“鲜”字,都是从蛇腹中现取的。鲜蛇胆里面虽含有促进消化的成分,但也含有许多由肝脏输出的有毒物质乃至鞭节舌虫等寄生虫。盲目吞服鲜蛇胆,极易损害体内器官,诱发肝、肾功能衰竭。

营养专家在对家禽、家畜和几种野生动物的营养分析比较中发现,它们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能量等主要指标上相差无几。所以,在饮食上,我们可以选择吃一些家禽,家畜,这样身体就会减少患病的几率。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5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