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怎么样预防老年人消化不良?

来源: 健康养生 

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都走向衰弱。但是身体要补充能量,维持运作。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么样预防老年人消化不良

1、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

如食不过饱,定时定量,餐后适当活动等,均可使胃肠道功能自动化、程序化,从而减轻其负担。定时解便是预防便秘的重要方法。情绪对胃肠道消化功能影响很大,愤怒、忧郁等不但影响胃肠运动,还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久而久之,便会发生消化不良。

2、避免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油炸、油煎食物,未煮熟的肉类、鱼类、蛋类等,均不易消化。高脂肪食物会延缓胃排空,应该尽量少吃。

3、适当增加宣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

纤维素可促进胃肠道运动,增加肌张力,减少胃肠憩室形成。各种新鲜绿色蔬菜,以及海带、紫菜含纤维素较多燕麦片除了纤维素含量高之外,还宫含多种微量元素,并有降血脂功能,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