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胃癌少吃隔夜菜

来源: 健康养生 

专家说,胃癌高发与不当饮食习惯有关,如吃隔夜菜、回锅菜等。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少吃隔夜菜。

中国是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半数早期胃癌患者无任何症状,诊断率低于5%。青菜、菠菜等绿叶蔬菜,刀豆、(豆工)豆、蚕豆等绿色豆类,反复回锅,叶绿素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可降解成分,易致癌。而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

剩汤长时间盛在铝锅、不锈钢锅内,也易发生化学反应,应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此外,冰箱不是保鲜箱,蔬菜、水果等生鲜菜果久放,易繁殖细菌。至于咸菜、咸鱼、火腿、香肠、酱菜等腌制食品,因含致癌物亚硝酸胺成分,不宜多吃。”

温馨提示:日常饮食要清淡、新鲜,不要吃隔夜菜,回锅肉、红烧肉也要吃新鲜的。剩菜放置不要超过12小时,水也不宜反复煮沸。市民如发现上腹经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