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宝宝不吃饭 事出有因

来源: 健康养生 

各位妈妈,你们是否经历宝宝嘴含一口饭不肯下咽的情况或每到吃饭时他们便说“饱了”,也许你用尽威迫利诱的方法,他们也吃不下小半碗饭?

中医角度来看,小孩不爱吃东西,不外几个原因:

1、吃腻吃了过多肥腻的食物,特别是零食,一时消化不来,以致胃口呆滞,到了正餐时间就再吃不下。

2、感冒在身别以为小孩没有发烧,就不是感冒。其实感冒最初期,徵状只是疲倦,没胃口,没精打采而已。所以,当你发现家中宝贝吃饭时欠缺胃口,兼精神呆滞,甚至没有玩耍的兴致,便要留意他们是否感冒不舒服了。由於身体此时要集中力量对抗病魔,因此不想进食,让消化系统暂时休息。父母无须过於紧张,强迫小孩进食。他们的身体应有足够的後备能量。

3、胃痛小朋友最常见的胃部毛病,是吃得煎炸香口零食太多。日久造成肝积热,引致胃痛,即中医术语的“肝气犯胃”。

别以为小孩子不捱夜、不饮酒、不吃辣便可避开“热气”问题,其实由小到大,孩子吃进肚里的热气食物可真不少。襁褓时期,吃高温烘制的奶粉;转吃固体食物後,吃精制的米粥、麦皮;馋嘴的小人儿会不断打朱古力、饼乾、糖果的主意,以上全部都是以高温制过的热气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