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饮食法治疗儿童咳嗽

来源: 健康养生 

孩子咳嗽后,你会怎么办呢?立即上医院?其实,有部分孩子的久咳不愈在很大程度上与家长照看不周、饮食不合理有密切关系。所以,我们要针对问题来解决问题。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腐保平安”。中医认为,鱼、蟹、虾和肥肉等荤腥、油腻食物,会助湿生痰,有的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加重病情;辣椒、胡椒、生葱、芥末等 辣之品,对孩子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使咳嗽气喘加重,生病期间这些食物应少吃或不吃。

咳嗽伴有发热时,孩子体力、水分消耗较多,加之胃肠道功能障碍,不思饮食,此时尤其要注意补充水分。

出汗时可多喝开水、凉茶、白菜汤、米汤、鲁果汁(如西瓜汁、甘蔗汁、桔子汁)等。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无机盐及适量的蛋白质,可让孩子吃些牛奶、乳制品 、鸡蛋、蔬菜等,热退后尽快恢复正常饮食。 如咳嗽伴有咯血,可进食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桔子、红枣、草莓等水果,但应避免酸味过浓的果汁和香辣调料,食物也不宜过热,以免诱发咯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