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补钙无机还是有机好?

来源: 健康养生 

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五花八门,广告也是吹的天花乱坠,我们要怎么去选择补钙产品呢? 补钙产品主要分为无机钙和有机钙,无机钙以碳酸钙为主,有机钙以氨基酸螯合钙为主。那么补钙是无机的还是有机的好?专家指出,活性维生素D对于钙质的吸收也至关重要。

维生素D能增强钙在肠道的吸收,促进肾脏对钙的再吸收,调节钙和磷的平衡,促进骨骼的矿化,降低血浆中甲状腺素水平,活跃骨细胞分化以增加骨量,特别是老年人,维生素D缺乏甚为常见,即使有充足的钙摄入也不能被体内很好吸收。

补充维生素D对防治老年性骨质丢失尤为重要。但在体内的维生素D只有在1,25-二羟维生素D3(活性维生素D)的形式下,才能起作用。吸收后的维生素D没有活性,贮存在血浆、肝、脂肪和肌肉内,经血液转送至肝脏转化生成钙二醇,然后在肾脏进一步羟化成为钙三醇。因此,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人来说,补充活性维生素D也非常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