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孕期补钙区分三个阶段

来源: 健康养生 

孕妇在孕早期、中期、晚期对钙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孕期钙要怎么补、补多少都不能一概而论,唯有科学补钙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下面就来看看三个阶段内孕妇该怎么样补钙。

孕早期及早补充身体钙的储存

由于孕早期胚胎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孕妇在孕早期的钙推荐摄入量和孕前保持一致,并尽早为身体储存足够的钙质。除了保证膳食均衡,多吃奶及其制品、虾皮、豆制品、芝麻酱、海带、深绿色蔬菜等食物,同时要适当运动,常晒太阳,让体内自身合成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

孕中期应适当进行外源性补钙

通常而言,孕妇应该从怀孕4个月(即孕中期)开始重视考虑补钙的问题,因为胎儿这个时候进入了快速增长期,骨骼和牙齿等发育都需要钙的支持,为了保证胎儿身长的正常生长,必须保证脊柱、四肢、头颅骨及牙齿的正常钙化(或骨化)。这就要求孕妇更加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增加乳类及其他富含钙质的食品与的摄入量,同时适当进行外源性补充(即吃钙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