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夏季要警惕急性肠胃炎

来源: 健康养生 

夏天来临,温度升高比较快,各大医院急诊急性胃肠炎病人迅速增加,急诊室里由于急性胃肠炎输液的病人猛增,并且什么年龄的人都有。

预防急性肠胃炎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很多水果蔬菜上杀虫农剂、药剂量都比往年大,所以在生食水果、蔬菜时,注意消毒处理,最好多用凉水冲洗,放洗涤剂浸泡,能有效杀灭细菌,去除农药和有害物质,当然吃之前也要洗尽消毒剂;

其次,进食前要多洗手,洗手不是简单的冲一下,最好在涂完肥皂后仔细冲洗,自然风干,因为一些湿巾、面纸上并不能保证没有细菌感染;

再次,就是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防治上吐下泻导致脱水,要及时到医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此外,患者在不适症状恢复的数小时到一天内,需慢慢进食,因为受过伤害的胃肠相对比较虚弱,可先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或高汤,不能光喝白开水。避免吃辣、酸、油腻、多糖的食物,以免刺激胃肠。应该坚持l~2天清淡饮食,好让胃部逐渐恢复其胃动力。

夏季大批冷饮上市,年轻人一定要注意吃的数量,不能因为贪食过多冷饮而导致胃部不适。且不要迅速脱衣,防止着凉,如果胃部出现不适,或发现腹痛腹泻,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病情进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