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爱情亚健康,你也得了吗?

来源: 健康养生 

一条关于植物人被“三缺一快来打牌”唤醒的新闻,演变成各种职业版本的“唤醒体”,搞笑的同时也反应了白领们“压力山大”的现状,尤其是女性白领,面对高负荷工作、职场竞争,逐渐掉入“爱情亚健康”的怪圈:工作太忙没时间谈恋爱、竞争激烈没心情享受慢爱情、薪水太低没扛住对方变心、感情惨变绩效考核……

徐静蕾导演的最新爱情大片《亲密敌人》,正是立足这一社会现状,以职场为背景,以艾米和Derek这一对“亲密”敌人为载体,忙到通过“冰箱”沟通、旅游时也不停接电话、为事业不惜搭进感情等细节,都真实反映了女性白领的生活和心理状态。

1、为事业惨“变性”,谈恋爱付不起时间成本

“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骡马用!”这是当今职场非常流行的一句俗语,虽然不无戏谑的部分,但是从中或许可以窥探到一点职场女性婚恋难的原因。职场白领无不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这些压力有的来自变幻莫测的市场风云,也有的来自勾心斗角、明争暗斗的职场环境。徐静蕾的上一部作品《杜拉拉升职记》可以看做是后者的表述,而新作《亲密敌人》更多则是表现动荡的市场竞争,以及职场女性在这样的竞争中,同样需要承担不逊于男性的沉重压力。wwW.85505.Com

影片中,徐静蕾饰演的艾米不仅要为能源公司出谋划策,运筹帷幄,更需要时刻利用自己与敌方首脑,把自己与曾经的伴侣Derek之间的情感纠葛,所有的微妙关系,全都运用上,无时无刻不在为工作考虑,连正常的生活,正常的情感思维都必须放在一旁,全副身心投入到工作上。

Rose(公关公司客户总监):忙得性生活频率和质量都降低了,严重影响感情生活,但从另一方面,也更加珍惜两人在一起的时光。

小莉(物流公司文秘):每天早上六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先去食堂后回宿舍,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各种物流表单,像流水线一样转来转去,坑爹啊根本就没时间谈恋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