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护理的15个要点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是慢性病三大杀手之一,慢性病的调理首要因素就是良好的干预和护理,不管你是不是糖尿病,了解一下这种知识,都是获益的。

1.坚持测血糖,尤其是糖化血红蛋白测试,可以检查你整体血糖的控制情况,并帮助医生给你设定一个合理的血糖水平目标。

2.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压并记录下来,设定个人血压控制目标。

3.每年测一次胆固醇,同时也设定一个适合自己、并可以达到的目标值。

4.每年查次眼睛。眼科医生可以用一种专用仪器,给双眼各拍一张照片,然后寻找视网膜上是否有病变痕迹。

5.每年检查腿脚的皮肤状况、循环情况和神经状况,以及时发现是否存在足部疾病,或者对疾病发展程度做到心中有数。

6.有两个肾脏检查是每年必做的:查尿蛋白,因为这是很多肾脏疾病的征兆,以及查血来衡量肾脏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