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脚气的产生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与脚气,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个事物,其实利害关系大着呢。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全身病变,可以影响各个器官,当出现坏疽时,通常很多微血管已经堵塞,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比平常的人更加的注意脚部的变化,从脚部的变化直接观察身体的变化。但是我们尤其要注意的是脚部脚气的产生,脚气是由细菌产生的,如果有细菌侵害我们的身体,那么是很严重的事情。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细菌的产生,不给我们的健康埋下一点隐患。我们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预防脚气的产生。

鞋子要选择好。

应细心选择鞋子,使之穿着舒适、大小适合而脚趾不受挤压。以旅游鞋或布鞋较好,不宜穿高跟鞋。如果脚趾挤在一起,走路时互相磨擦,可以在脚趾间填塞些棉花或毛,以防擦伤;如果感到鞋子磨脚,应先检查脚部有无红肿、水疱或擦伤,然后检查鞋子的相应部位,并设法处理鞋子突起或不平的部分。穿新鞋,尤其是新皮鞋,要循序渐进,第一天最好只穿1小时,以后每天增加1小时。

脚部要保护好。

除每日洗脚外,还要注意脚趾甲的清洁与修剪。修剪脚趾甲时要直剪,切勿弯剪,以免剪破甲床引发感染;也不要挖掘脚趾甲周围的软组织,以免感染。

勤换鞋袜。WWW.85505.cOM

有汗脚的糖尿病患者,可用步步为赢健肤膏涂在脚丫上杀灭真菌,同时的可以抑制一定的脚汗。勤换鞋、袜也是办法之一,最好每天换一次鞋子与袜子。

脚部发生肿胀或感染,应及时休息。

如果继续走路,可能促使病情加重与发展。经常在水平位抬高患肢,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愈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