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注意:宝宝补钙的3个误区

来源: 健康养生 

家长们都很重视给宝宝补钙,补钙的方法也多种多样,面对补钙产品不知道如何选择,这样也很容易陷入补钙的误区,以下三个是宝宝补钙的误区,家长们要注意啦。

误区一:每天喝骨头汤,能预防缺钙

以形补形,熬骨汤补钙,至今仍有许多人乐此不疲。殊不知,即使是历经四五个小时熬出的老火汤,含钙量也甚微,且人体吸收率低。

误区二:药店里补钙产品名目繁多,价高理应质更佳

好的钙剂应该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含钙量高,溶解度好,安全无毒,口味佳、儿童易接受,以及价格合理。实验研究表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钙剂,根据其有效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醋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活性钙、碳酸钙、天然钙(动物骨及贝壳提取物)。家长可根据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加以选择。总之,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而非以价格来衡量。

此外,在服用钙剂的同时,也要注意平衡膳食结构,提高奶类和豆制品的摄入量,并适当增加孩子户外运动的时间和量,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产生,强健骨骼,增加骨密度,更好地促进钙质的吸收和沉积分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