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更年期女人钙流失要防牙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女性从36岁之后,骨骼中的钙质开始逐渐丢失。绝经前妇女骨骼中的钙质每年以1%的速度递减。绝经后,尤其是绝经后前5年,骨骼中的钙质丢失达到10%左右。骨骼中钙质丢失的直接后果是骨质疏松,骨组织萎缩。

牙齿是生长在上下颌骨中的,牙齿周围的骨骼称为牙槽骨。女性更年期前后,随着骨骼中钙质的丢失,牙槽骨出现疏松和萎缩。其结果就是牙齿周围骨质萎缩,其表面的牙龈也出现退缩,牙根逐渐暴露出来。牙齿遇到冷热酸甜就会感到疼痛。暴露的牙根还容易发生龋齿,所以在更年期前后,妇女特别容易发生口腔牙病

更年期妇女的唾液分泌减少,口腔自洁作用减弱,还容易发生口腔粘膜疾病,如口腔粘膜干燥、复发性粘膜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等。另外,更年期妇女的内分泌存在障碍,也容易引起口腔粘膜感觉异常。出现后舌粘膜烧灼感,或出现牙龈炎症加重等症状。

处于更年期前后的妇女,要特别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坚持早晚刷牙,睡觉前和早晨醒后进行“叩齿”锻炼并按摩牙龈,这样可以减缓牙槽骨的吸收,甚至能促进牙槽骨的再生,防止牙龈萎缩。女性45岁以后,每年应看一次牙科医生,进行一次牙齿洁治,从而使妇女进入老年期也能保持牙齿稳固,让健康的牙齿为自己服务终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