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牙齿松动的方法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过刚的易衰,柔和的却能长久”随着年龄的增长过程,不断发现和治疗全身各脏器、系统的其他老年慢性疾病。到了更年期,牙齿更是松动的厉害,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牙齿松动呢?

老年人要少吃坚硬的食物

人的牙齿上包有一层珐琅质,若经常吃一些坚硬的食物,会使这层珐琅质因过度磨损而受到破坏,甚至使深层的牙本质暴露在外,使牙髓神经失去保护。因此,老年人应尽量少吃甘蔗、榛子等坚硬的食物,更不能用牙齿去启瓶盖、拔钉子,以防止牙齿受到损害。

老年人既要常漱口,又要常刷牙

有的老年人认为只要经常漱口就能保护牙齿,不必总刷牙。其实,常漱口很有必要,但漱口代替不了刷牙。因为刷牙既能清洗牙齿表面的污垢,又能杀灭口腔中的细菌。人们长期坚持刷牙可以有效地防止牙菌斑和牙石的形成。因此,老年人应该养成常刷牙和常漱口的习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