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是由哪些因素诱发的? 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

来源: 健康养生 

社会在发展,生活水平在提高,医疗卫生事业也在进步,可是胃癌的发病率却在不断的增加。那么导致胃癌发生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环境因素

这是胃癌患病的最主要因素。因为胃癌的发病率在不同的国家与地区有着明显的差异,所以可见胃癌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关。而环境因素中的饮食因素是诱发胃癌的最重要因素。食盐可能是外源性胃癌诱发因素之一,居民摄入食盐多的国家胃癌发病率也高。亚硝胺类化合物已成功地在动物体内诱发胃癌。熏制的鱼肉含有较多的3,4-苯并芘;发霉的食物含有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后外面覆有滑石粉,其化学性质与结构都与石棉纤维相似,上述物质均被认为有致癌作用。

(二)遗传因素

这是在某些家族中胃癌患病几率较高的原因,通过一些调查资料可以发现,一般胃癌发生于A血型的人较O血型者为多。

(三)免疫因素

一般只要人的免疫力较低,患病的可能是也就较高,所以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易患胃癌,可能机体免疫功能障碍,对癌症的免疫监督作用下降,在胃癌发生中有一定意义。

(四)癌前期变化

胃癌的癌前变化就是人体的胃在癌化前会出现一些较强的,具有恶变倾向的病变,倘若这种病变如不予以处理,有可能发展为胃癌。WwW.85505.coM癌前期变化包括癌前期状态与癌前期病变。

以上介绍的就是胃癌在患病期间常见的一些能诱发胃癌的因素,相信大家通过这些内容的介绍,能对胃癌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采取适当的措施做好胃癌的防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