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必须要知道的补钙常识

来源: 健康养生 

钙是人体生命活动的调节剂,是人体生命之源。钙在人生各个生长发育阶段,从幼年到成年乃至老年都肩负着重要生理功能,是保证人体健康长寿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钙在人体内,一方面构成骨盐,成为身体的支架;另一方面钙以离子形式参与人体各种生理功能和代谢过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尤其是钙结合蛋白的发现和研究的深入,揭示了钙离子参与人体各种生理生化过程的新篇章。

钙结合蛋白是一种具有特异性、高亲和力或高亲和量,能可逆地与钙相结合的蛋白质,广泛存在于细胞内外,以其与钙的亲和力不同来感受或调控钙离子浓度,从而参与肌肉收缩、血液凝固、神经肌肉的应激性、毛细血管的渗透性、改善微循环和白细胞对细菌的吞噬以及酶的激活、激素分泌等各种生理功能和代谢过程的催化、启动、运输、分泌功能,维持人体循环、呼吸、神经、内分泌、消化、血液、肌肉、骨骼、泌尿、免疫以及生殖等系统正常生理功能的调节作用,维持着人体细胞的正常生理状态,肩负着第二信使的重任,几乎参与一切的生命现象以及多种生理病理过程,是生命活动的调节剂。人的一生必须维持正常钙的生理水平,才能保证健康的需要。没有钙,生命活动就会停止;缺钙,生命活动就会出现障碍,疾病就会发生。

补钙是当今的一种保健时尚,但是很多人往往受商业宣传影响,不讲科学,盲目补钙,结果或事倍功半,或得不偿失。wwW.85505.COm有关专家建议,补钙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