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止咳的注意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止咳用药时,一定关注药品成份

咳嗽是一种自然的人体反射,切断神经反射信号,最有效的当然是一些兴奋剂或者抑制剂。能够迅速止咳的药物,往往含有这些兴奋剂或抑制剂成份,比如可待因。

为什么很多止咳糖浆会在很多国家受到严格限制,就是可待因。可待因成份具有嗜瘾性,长期使用,会干扰人体的神经调节能力,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止咳先要追根溯源

咳嗽的发生,是人体的一个信号,只有当了解了咳嗽发生的原因之后,才能有效止咳。比如肺炎支气管炎等,造成咳嗽的原因是病菌或衣原体,这个时候,如果不杀灭病菌,止咳是毫无意义的。

而对于冬春交替时节,高发的伤风咳嗽,是人体对气候环境改变做出的应激反应。在伤风感冒时发生的咳嗽,是肺脏内火的反映,单纯止咳,不但于病无补,还可能进一步干扰人体的自愈规律。

合理止咳首选纯中药

如果咳嗽已经干扰了正常生活,当然不能任其发展。在止咳用药上,建议选择纯中药产品。因为中药大部分是通过调理肺脏代谢、改善肺脏环境来实现对咳嗽的控制。

因为不含有可待因一类的成份,中药的止咳效果当然不会太快,但是真正能够针对“病根”。wWw.85505.com最重要的是,好的中药,能够实现对咳嗽的选择性治疗。

像呼吸道用药的代表性产品,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它对于剧烈的、伤害性的咳嗽,能够迅速实现阻断作用,但是对于合理的咳嗽,并不会立即阻断,而是渐进调整,这更符合人体运行的规律,更健康,也更安全。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但治疗咳嗽,还是应该谨慎用药,从而保证长期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