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春天咳嗽频发 盲目止咳危害大

来源: 健康养生 

春天咳嗽频发,大家都很关注如何止咳。殊不知不恰当的止咳治疗,很可能留下长期的健康隐患。这是为什么呢?

正确理解咳嗽

咳嗽本身不算疾病,它只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射。我们人体的呼吸,分为吸入—呼出,两个部分。咳嗽,就是呼出过程的强化。这种强化了的呼出运动,很多时候,是有着健康意义的。比如雾霾天气发生时,通过咳嗽,致病的颗粒物能够从我们的肺脏中排出体外,使我们的身体免受伤害。

包括一些呼吸道疾病,如肺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发病时的咳嗽,能够强化呼吸,从而避免因呼吸能力下降造成的缺氧。只有当非常剧烈并没有痰液排出的时候,咳嗽才是有害的。

剧烈的咳嗽,会导致肺内瞬间高压,对肺泡、气管都会有物理性的损伤。尤其是没有痰的干咳,肺脏内部及气管,缺乏体液的保护,更容易造成伤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