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新爸妈应该如何观察小儿咳嗽?

来源: 健康养生 

 咳嗽对于小孩子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疾病或者是疾病的先兆。现在小编来教教新爸爸妈妈应该如何观察小儿咳嗽。

 咳嗽是一种正常生理防御反射,它是清除呼吸道脏物的一种方法。从呼吸道解剖上看,在人的呼吸道黏膜上有无数的纤毛,这些纤毛不分昼夜地来回摆动,像扫帚一样不停地把吸人呼吸道的灰尘异物以及各种微生物清扫到喉头,在喉头就要靠咳嗽把它清除出去。

 如果小儿晨起有一声半声的咳嗽,且程度较轻;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让他把脏东西咳出去。如果小儿有剧烈的咳嗽,或者频繁地咳嗽,或者听到喉头有呼噜的黏痰咳不出来,进一步会阻塞呼吸而影响小儿的饮食、睡眠,甚至可以引起呕吐,这时要找医生进行诊治,有经验的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化痰止咳的药水。

 如果孩子的咳嗽声像狗叫一样,这就是得了喉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急性喉炎可以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咳嗽出现异常声音时千万要引起注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2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