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胃癌会遗传吗?几率大吗?

来源: 健康养生 

 新闻上有报道称胃癌在家族的遗传性是非常高的,有家族聚集的现象。那么胃癌会遗传吗?研究结果发现,胃癌的确有一定的遗传性,不过几率是比较小的,也就是说胃癌的家族史可能是一个危险因素,只不过家族发病率高于普通人群2~3倍。这与一些遗传病来说,已经是非常小了。

胃癌遗传还和以下因素有关系

1.胃癌的类型

弥漫型胃癌与家族遗传的关系密切,调查分析结果肠型胃癌随时间的推移而迅速下降,而弥漫型则下降缓慢。

2.染色体畸变

癌症的家族遗传目前认为可能由染色体畸变引起,有时会遗传给后代,但并不是直接的癌症遗传,而是个体易发生癌症的倾向。当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或有缺陷时,可增加对胃癌的易感性。

3.血型

对ABO血型的研究表明,胃癌与A型血有联系,与弥漫型胃癌有关。弥漫型胃癌与A型血有联系是一个遗传的倾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