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性经期运动的注意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免疫力下降,要避免剧烈运动,特别是引起腹压增高的运动,如立定跳远、仰卧起坐、长跑等,因为如果腹压突然增大,不仅容易引起出血量改变,而且可能引起妇科感染。

 有的女性在月经期不敢进行任何体育锻炼,这其实没有必要,不过经期的运动密度肯定要加以调整,不要天天运动,间隔要疏一些,如果平时一周运动5次,经期内可改作一周运动3次甚至更少。 除此以外,另一个容易被女性忽视,其实却和经期一样,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时期就是黄体期间。如果按照28天为一个月经周期来算,从月经第一天开始计算,到第14天左右便是黄体期,而黄体破裂最易发生在每次月经周期的后一周内。在这个时期,如果从事剧烈跳跃、奔跑、抓举、仰卧起坐等运动,导致腹压突然升高,会促使成熟的黄体破裂。黄体破裂的症状有轻有重,破裂导致的出血较少,下腹部疼痛轻微,方小姐就是此类, 一般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是,如果黄体突然破裂,而破裂的地方血管又比较丰富的话,会导致大量内出血,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

 运动方式: 即使是在非经期内,有些力量型的运动(如举重),要多加小心,因为重度负荷过多可能会导致子宫位置改变,子宫前倾或后倾,或盆腔韧带松弛,引起子宫脱垂。女性的盆底能承受的力量有限,如果没有任何专业训练,要举起50-60公斤重的东西,就可能导致盆底支撑不住,引起子宫脱垂。WwW.85505.COM此外,女性还要特别注意骑车类运动,因为这很容易导致腹股沟内侧外阴区域与硬物长时间摩擦或激烈碰撞,结果导致皮下囊肿、淤血、外阴疼痛、肿胀等,引起不必要的伤害。

 运动量:运动量加大后,她的身材是不错,可是月经却开始不调。看医生后医生认为,可能是她运动过量导致的。 长期从事较大运动量的女性,会比较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一方面如果运动过量,过度疲劳,会引起全身机能的下降;另一方面,如果突然剧烈运动,在应激状态下,人体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皮脂激素,使代谢率加快,但激素分泌总有衰竭的时候,此时机体就会进入耗竭状态,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干扰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 因此,最适宜的运动还是一周4-5天,每次30分钟-1个小时。

 正处于青春期面临月经的你,一定要加强一下这方面的知识,通过以上的这些向你介绍的要求,你要把握好哦!这些知识肯定对你有帮助的,要引起注意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