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八种食物助你改善消化不良

来源: 健康养生 

 胸闷、早饱感、腹胀等不适,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这些症状可能都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八种食物助你改善消化不良。

1、白菜

含非常多的粗纤维,可增进肠胃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2、橘皮

橘皮对消化的增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油食品)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增进肠胃蠕动。

小编推荐:中医治疗黄褐斑外洗灵验药方 中医治疗黄褐斑的简单偏方

3、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 对于肠胃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泄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所引起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此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度腹泄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4、大麦及大麦芽

含有维他命A、脂肪、E和淀粉酶、转化糖酶、葡萄糖、尿囊素、矿物质、麦芽糖、B、蛋白质分解酶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增进肠胃道溃疡的愈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