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眼皮跳“灾” 眼皮跳不停可导致面瘫

来源: 健康养生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是很多人眼皮跳的解释,所以有些人在右眼皮跳的时候,常常会惴惴不安,总担心会有坏事降临;而当左眼皮跳了,则会在心里暗自欣喜,大多数时候,我们的眼皮跳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是用眼疲劳或者过度紧张罢了。不过,很少数的情况下,眼皮跳确实会跳“灾”——一些病症的表现。

多数情况下眼皮跳不是大问题

有一个关于眼皮跳的调查,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一跳就过去;三分之一的人稍微跳得久一些,但也会停下来;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就比较厉害了,他们跳了一周甚至一个月以上。长时间眼皮跳,对人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跳个没完却要认真对待

不过,要是眼皮跳一直跳也不停下来,或者经常性的跳,而且越来越频繁,持续时间太长,不管是单只眼睛跳还是双眼跳,都需要去医院看一下。

“如果眼皮一直跳,影响到工作生活了也该到医院看看。”王青表示在门诊中,专门到医院看眼皮跳的病人也不在少数。

王青碰到过一个病人,是个IT工作者,到医院时左眼皮已经跳了几天,而且跳得比较厉害,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因为考虑到病人的工作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王青先建议他休息两天,减少使用电脑,让眼睛休息后能够缓解。WWw.85505.com不过,过了两三天,这个病人的眼皮跳还是没法停止,接受了针灸治疗后加上适当的休息,才慢慢恢复了。

王青说,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很快,常常休息得不够好,眼皮跳就诊的人很多。一般只要适当调整,不需要治疗就能好。“有些跳得厉害的,每天针灸治疗一次,三到五次就能好,再厉害一点的一周下来也能调整好。”

偶尔眼皮跳没什么大不了,不用太过在意。但是眼皮一直跳个没完,就需要认真对待一下了,有些病症会表现出眼皮跳等症状。眼睑痉挛和面肌痉挛,就会引起眼皮长时间跳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