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专家提醒:阴囊胀痛 ,当心附睾炎

来源: 健康养生 

 附睾炎是青壮年的常见疾病,每当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大肠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致病菌便会乘机进输精管逆行侵入附睾引发炎症.因此,本病多继发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

 附睾炎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所以治疗也有所侧重. 对于急性附睾炎主张患者卧床休息,托起阴囊,以减轻疼痛. 早期可将冰袋放在附睾处,防止肿胀.晚期可用热敷,以促进局部血运,加速炎症消退.因属于感染,故应进行抗感染治疗,临床上多选用广谱抗生素及对革兰氏阴性菌效果较佳的抗生素.对于疼痛,发热等全身症状,应用解热镇痛药对症处理.如果附睾疼痛较重可请专科医师予1%利多卡因10~20毫升由睾丸上端处行精索局部封闭,可起到止痛,解除坠胀作用。

 临床上分为急性附睾炎和慢性附睾炎两类。

 1.急性附睾炎症状:

 突然高热白细胞升高,患侧阴囊胀痛,沉坠感,下腹部及腹股沟部有牵扯痛,站立或行走时加剧.患侧附睾肿大,有明显压痛.炎症范围较大时,附睾和睾丸均有肿胀,两者界限触摸不清,称为附睾睾丸炎.患侧的精索增粗,亦有压痛.一般情况下,急性症状可于一周后逐渐消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