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远离糖尿病 吃好喝好很关键

来源: 健康养生 

 有关调查表明,目前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十个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这种情况是十分严峻的。那么,对于健康人来说,日常生活应该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呢?

远离糖尿病 吃好喝好很关键

 其实,预防并远离糖尿病其实很简单,只要把好吃喝关,患病风险可降低58%。

 1、脂饮食:营养要平衡,尽量少食高热量的油脂食物,适当增加高纤维的蔬菜和粗粮。

 2、限制饮酒:酒要少喝或不喝,酒精可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加大患糖尿病的几率。

 3、戒烟:吸烟有百害而无一益,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可致胰岛β细胞过度疲劳,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4、适当运动:改变犯懒的毛病,规律地运动(一周锻炼时间不少于150分钟),既能减肥,又可防止糖尿病。

 5、心理平衡:心态要平和,精神不过度紧张,乐观向上,笑对人生,可助胰岛素分泌。wWW.85505.coM

 还有,如按方“服药”,即可将糖尿病消灭在“萌芽”阶段。越早预防,越早受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