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的原因 诊断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生命的病症,对我们的健康有极大的威胁,因此对于心肌缺血我们应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那么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哪些?

常见的心肌缺血的诊断方法有以下四种:

1、心电图检查:主要表现为左心室肥大、ST段压低、T波改变、异常Q波及各种心律失常,如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及心脏传导阻滞等,且出现ST - T改变的导联常按病变冠状动脉支配区域分布,具有定位诊断价值。

2、胸部X线检查:主要表现为心影增大,且多数呈主动脉型心脏(以左心室增大为主、右心室多数正常) ,少数心影呈普大型。并可见升主动脉增宽及主动脉结钙化等。多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肺淤血表现,但肺动脉段改变不明显。

3、心脏超声检查:可见心腔内径扩大,并以左心房及左心室扩大为主,室壁呈节段性运动减弱或消失,左心室射血分数明显降低,多数患者伴有二尖瓣口返流,并可见主动脉瓣增厚及钙化

4、冠状动脉造影:可见多支冠状动脉弥漫性严重狭窄或闭塞。

以上就是心肌缺血的原因和诊断方法,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一些20-30岁的年轻人也出现心肌缺血的表现。WWW.85505.cOm希望大家多加注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9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