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人的饮食一直是患者和医生非常关心的课题,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平时都不敢饮食奶类食品,都觉得奶类食品含糖高会影响糖尿病的治疗,其实,不管是否患病,牛奶都是保持健康身体的最佳选择。看完以下专家的介绍你就会对原来的态度有所改变。

据专家临床研究发现,经常饮食奶类食品对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高血糖、尿糖和渗透性利尿,会促使病人体内大量钙质从尿中排出,这样就导致了血钙的降低,而低血钙又会促使甲状旁腺发生继发性功能亢进,从而导致血钙的降低。血钙在降低的时候又抑制了钙离子对胰岛β―细胞的刺激作用,从而是胰岛素分泌逐渐减少,这样将会形成恶性的循环,并且进一步加重病情。

对于糖尿病患者我们平时应该给予特殊的照顾,除了坚持药物的治疗外,同时也要通过饮食治疗相辅。如果饮食控制不好,血糖就会快速升高,出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会认为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特别的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事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其实,牛奶仅含糖3.5%左右,含量并不是很高,只相当于某些蔬菜如圆白菜、菜花等的含糖量,而低于任何水果,对患者血糖影响不大。乳类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这对于糖尿病病人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患者有必要在饮食上加强注意,但是像牛奶这类的食品是对糖尿病治疗有帮助的,所以大家要走出这个误区,平时要多引用奶类食品来增强自身的体质。wWw.85505.cOM

糖尿病患者由于其体质的特殊性,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中一定要尽量以清淡食物为主。首先,含糖量高的食物是一定不能吃的,而含脂肪与淀粉的食物也一定不要吃得太多。其次,在饮食中尽量以蔬菜杂粮为主,同时还要适当地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9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