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防治妙招:西洋参泡水

来源: 健康养生 

  在养生热潮中,除了美食、药膳养生,不少人都喜欢西洋参泡水,尤其是逢年过节时。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西洋参是人参的一种,可以有效的静心凝神、消除疲劳,适量食用还能够有助于缓解失眠烦躁、老年痴呆以及记忆力衰退的情况。西洋参泡水喝有利于缓解体内上火症状,如缓解长痘痘和便秘,糖尿病人吃什么好体质偏凉的人建议少喝。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古语云: “西洋参性凉而补, 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者皆可用之”。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故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其主要作用有:
  1、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糖尿病人吃什么好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2、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wWW.85505.coM
  3、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4、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5、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糖尿病人吃什么好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西洋参的小配方:
  西洋参蜜枣茶:将西洋参切片或切段或参须10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放入沙锅炖,待水沸后将蜜枣放人,用中火炖约1小时,即可。喜冷饮者可将之放入冰箱作冷饮用。此方能平肝火,清肠热,老少皆宜。
  西洋参切片或参须3克,加适量沸水,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加盖闷约5分钟,即可饮用,并可反复冲饮至无参味。
  以上就是西洋参泡水喝的一些功效,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选择。需要提醒的是,尽管西洋参药性比较平和,糖尿病人吃什么好但服用不当也会引起某些后果。西洋参泡水时尽量不要加入茶叶或茶水,此外,体虚、湿热未尽、体质虚寒者绝对不能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9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