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近些年糖尿病在生活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对于新发现的糖尿病患者,并发症很是严重,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应尽可能早地进行并发症筛查,以尽早发现和处理。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初步检查项目应包括:

(1) 眼:视力、扩瞳查眼底

(2) 心脏:标准12导联心电图、卧位和立位血压。

(3) 肾脏:尿常规、镜检、24小时尿白蛋白定量或尿白蛋白与肌酐比值、血肌酐和尿素氮。

(4) 神经系统:四肢腱反射、立卧位血压、音叉振动觉或尼龙丝触觉。

(5) 足:足背动脉、胫后动脉搏动情况和缺血表现、皮肤色泽、有否破溃、溃疡、真菌感染、胼胝、毳毛脱落等。询问有关症状。

(6) 血液生化检查: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LDL-C、HDL-C)、尿酸、电解质。

必要时做进一步检查,如对于眼底病变可疑者或有增殖前期,增殖期视网膜病变者,应进一步做眼底荧光造影。有下肢缺血者,可行多普勒超声检查、血流测定、肱动脉与足背动脉血压比值。疑有心血管病变者,可行肌酐清除率测定。怀疑有神经病变者,行神经传导速度测定痛觉阈值测定等。对于青少年发病的和怀疑有1型糖尿病可能的患者,查胰岛细胞抗体、胰岛素抗体和谷氨酸脱羧酶抗体以及血胰岛素或C肽水平等。www.85505.coM对于有胰岛素抵抗表现的患者测定空腹血胰岛素等。

完成并发症筛查后,决定患者随访时间及下一步处理。对于无并发症的患者,原则上,2型糖尿病患者应每年筛查1次。1型糖尿病患者如首次筛查正常,3~5年后应每年筛查1次。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养生频道小编温馨提醒糖尿病患者应该注重饮食的关键,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想要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养生频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9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