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状

来源: 健康养生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状?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会有过妊娠糖尿病的经历,这个时候在饮食和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格外注意,以免对健康造成危协,那么本文就针对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状进行讲述。

  妊娠糖尿病是指妇女在怀孕期间患上的糖尿病。临床数据显示大约有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糖尿病,患者在妊娠之后糖尿病自动消失。妊娠糖尿病更容易发生在肥胖和高龄产妇。有将近30%的妊娠糖尿病妇女以后可能发展为2型糖尿病。

  那妊娠糖尿病有症状吗?症状是怎样的呢?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状通常包含以下三种情况: 1、妊娠前确诊为糖尿病。 2、妊娠前是无症状糖尿病,妊娠后发展为有症状的糖尿病。 3、妊娠前无糖尿病,妊娠后患有糖尿病,而产后可恢复者。 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后糖耐量可恢复正常。但分娩后一部分患者有持续高血糖、糖尿及糖耐量减低者,有可能发展为糖尿病病人。 妊娠合并了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体重减轻,还伴有呕吐。注意不要混同为一般的妊娠反应,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呕吐可以成为剧吐,即严重的恶心、呕吐加重,甚至会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另外一个常见的症状是疲乏无力,这是因为吃进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谢又增快,体力得不到补充的缘故。WwW.85505.coM 虽然吃了很多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由于体内胰岛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泄掉了,而由脂肪供应热能,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于是体内糖类、蛋白质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体质差、体重轻。

        以上广大孕妇朋友们介绍了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状,相信会对大家有所帮助,祝所有的父母们都能得到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0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