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治疗 家庭急救

来源: 健康养生 

    消化不良可能是某种原因引起的肠胃不舒服,其症状包括胀气、腹痛、打隔、恶心、呕吐等。如果这些情况发生在白天,我们可以立刻去医院就诊,医生会给我们进行治疗。可是当你在夜间消化不良的时候,而且家离医院又有一段距离,或者医院不是24小时制上班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消化内科专家告诉我们,在家我们也可以自己对消化不良进行一下急救,暂时缓解一下病情,等到第二天再去医院治疗。下边是专家给出的家庭急救消化不良的方子: 
 
 
 1饮用酸性饮料
    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柠檬水,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2服用木炭
    木炭片剂对吸收体内气体颇有效,但它会干扰药物及营养素。勿长期服用。
 3喝米汤
    米汤及大麦清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使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谷物(米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4做运动
    例如,快速行走及体操均有益于消化。wWW.85505.coM
 5禁食   
    如果粪便恶臭,而且排便时肛门灼热,可实施禁食计划。这通常都是结肠含有毒物质的征兆。
 
  以上的方法是专家们专门为那些去医院就诊很不方便提供出来的。对于家住在比较偏僻的农村或在半夜突发消化不良的家庭,是很有帮助的。虽然这些方法可能不能一下就治好消化不良,但是在服用的当时一段时间还是很管事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