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治疗 中成药

来源: 健康养生 

在早期的时候,由于人们不是很注意饮食问题。吃饭的时候,是自己非常喜欢吃的饭菜,就一顿吃很多,甚至吃得撑了还不停地吃。要不就是,一顿饭里,满桌都是很油腻的菜,没有清淡的菜,吃多了就引起了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以后也不管,认为没什么事。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那么,消化不良了,应该怎样治疗呢?吃什么东西有助于消化呢?

    消化内科专家建议,治疗消化不良最好选择中成药:

    1保和丸:该药是助消化药,用于饮食不节导致的胃脘胀满,食欲不振,舌苔厚腻。

   2 山楂丸 :消积化食,主要用于肉食引起的积滞,但胃酸多、烧心者不宜服用。

   3鸡内金片 :具有健脾开胃、消积化食作用,用于脾胃不和造成的食积腹胀、食欲不振等。

    4沉香化滞丸 :具有消食、除胀、通便功效,适合胃脘撑胀。老年体虚或大便溏泻者,要酌情减量。

    5六味安消胶囊 :该药里含少量大黄,故可除胀消食、清热通便,适合胃脘胀痛、大便秘结、食积化热者服用。WwW.85505.COm便稀和久病体虚者每次3粒,便秘者6粒。

    6王氏保赤丸 :主要用于小儿食积、便秘。

    专家建议以上药物不可长时间服用,症状缓解就要停药,吃多了没有什么好处,甚至会带来反作用,所以,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否则引起不必要的后果就很麻烦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