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 吃什么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好吃好喝在春节,大鱼大肉在年夜。春节的饮食吃的时候痛快,吃过后就可能难受了,这主要是因为食用过多、冷热搭配不均等易造成消化不良,在此时此病也成了“富贵病”,是被吃多了撑出来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七种解除消化不良的中医秘招,希望能给各位朋友在春节健康上带来帮助。

 

  疾病百科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胃痛”“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

 

 

  薄荷茶

 

  薄荷茶口感很好,而且能缓解和预防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春节期间每天可以多喝几杯。

 

  水果

 

  葡萄、橙子、木瓜菠萝都是春节应该多吃的水果,有缓胃利消化的作用。WwW.85505.coM

 

 

 杏仁

 

  吃10粒去皮杏仁,或者在温牛奶中加一茶匙杏仁油饮用,可缓解消化不良。杏仁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小苏打

 

  在温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苏打和几滴柠檬汁,慢慢饮用即可缓解腹胀。

 

  大蒜

 

  将几个生蒜瓣捣碎,加入饭菜中食用即能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宽叶莴苣或菊莴苣

 

  这些都是传统的缓胃秘方。可用这些蔬菜加水煮10分钟熬水喝。

 

  茴香籽

 

  在每餐后吃一茶匙,将茴香籽嚼碎吞下,可帮助消化。

 

 

  以上七种方法对于节日期间非常有用,关键是简单实用易操作。但在用大蒜缓解腹胀时,要注意食物的相克性,如大蒜与蜂蜜性质相反,不可同食,而且大蒜与大葱同食会伤胃,与何首乌同食则会引起腹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