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吃洋葱的好处 糖尿病吃洋葱好处多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洋葱是一种大众化的食品,原产于西亚伊朗,后传人中国,故称之为“洋葱"。洋葱有红皮、白皮两种,国内常见的是红皮洋葱,而国外常见的是白皮洋葱。

洋葱在西餐中被大量作为香料、配菜使用。但国内有人因不习惯洋葱之辛辣味,不常食用。其实,洋葱是一种很好的食品,每100克洋葱含有蛋白质1.8克,碳水化合物8克,膳食纤维1.1克,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几乎不含脂肪,每100克洋葱热量为163.18千焦(39千卡)。

洋葱的药用功能有很多,洋葱中含有类似降糖物质——甲苯磺丁脲,因此具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中还含有一种可降胆固醇的物质,也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它同时还有~定的促纤溶作用,这些物质均为较强的血管舒张剂,能使血压下降。

糖尿病吃洋葱的好处   糖尿病吃洋葱好处多
糖尿病吃洋葱的好处   糖尿病吃洋葱好处多

洋葱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对血脂紊乱、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wWw.85505.cOM洋葱中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而硒是具有抗癌作用的。

洋葱的吃法很多,可配肉丝、鳝片荤炒,可配马铃薯素炒,可略腌一下拌着吃,还可切丝加在面粉里烙饼吃,如果不怕洋葱的辛辣味,生吃最好。还有一种最简单的办法:洋葱加水煮着吃,量不要多,每天50克,长年坚持,必有好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25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