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经期吃什么营养翻倍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痛、腹胀、下腹胀痛、易疲劳、忧郁、失眠等症状。如果在经前和经期能注意饮食调理,可减少和减轻经前症状和不适感。

月经是女性性成熟的征象之一,是成年女性正常的生理活动,它受生理、心理、饮食、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痛、腹胀、下腹胀痛、易疲劳、忧郁、失眠等症状。

如果在经前和经期能注意饮食调理,可减少和减轻经前症状和不适感。

经期另类“挑食”有好处

1、经期补气疏肝饮食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眼、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此时,应选择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物,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经期吃什么营养翻倍
经期吃什么营养翻倍

2、经期增食欲缓疲劳饮食

在月经来潮时,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WWW.85505.COM此时,宜选用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物: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3、经期补血饮食

女性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而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和钾、铁、钙、镁等无机盐。因此,月经期后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

可选用补血活血作用的食物与中药: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2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