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受凉、积食都会引起急性胃肠炎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说起急性胃肠炎,很容易就会以为是夏季的一种常见病。其实,在寒冷的冬季急性胃肠炎也是常见的。急性胃肠炎引发“腹泻”的患者比例还略有上升。在不严重的情况下,在家治疗疾病时,早期尽量避免使用止泻药,因为腹泻可以把毒素、病原体等排出体外,这也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

饮食不洁、积食、受凉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原因。春节期间,天气经历了一个剧烈的变换,气温陡然降到零度以下,持续雨雪冰冻,穿衣不当或抵抗力稍弱的孩子容易受凉感冒,从而引起急性胃肠炎。食物不卫生也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过年阖家团圆,家家户户少不了外出游玩、就餐,接触不干净或没煮熟的食物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另外家庭聚会往往菜品准备过于丰盛,一顿吃不完,有时候会放在冰箱隔天再吃,再拿出来食用时没有热透杀菌。

受凉、积食都会引起急性胃肠炎

受凉、积食都会引起急性胃肠炎 

患了急性胃肠炎怎么办?要根据每个人的病情轻重做不同处理。WwW.85505.com如果病情轻、无发热、腹泻次数每天为少于5次,呕吐不严重,不影响进食,可选择在家治疗。很重要的一点是饮食,可食用加盐的白粥,白粥除了提供一定量的能量,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还可以补充水电解质,加了盐的白粥还能有一定的止泻功能。

需要提醒的是,经过治疗,急性肠胃炎的急性症状消失,并不意味着消化道功能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这时的饮食变得相当重要。比如说,初愈后开始进食油腻或辛辣食物,以及饮酒,会使胃肠道不堪重负,有些还会由急性胃肠炎转为慢性胃炎、慢性腹泻等。一般,初愈后一周内,应戒烟、酒、浓茶、咖啡等。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油腻、粗糙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2/23340.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