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打嗝不止的方法 握住左手腕10秒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打嗝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下面教你几招快速缓解打嗝的小妙招。冬季容易受到寒冷刺激,如果再饱餐、吃饭过快或吃干硬食物,很容易出现呃逆,让人尴尬。此时,只要握住手腕10秒钟左右,就能止住打嗝。

手腕附近有一个“止呕、止嗝穴”,即内关穴,按压可止恶心、呕吐及打嗝。另外还可以喝温开水法,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目的。如是连续性或顽固性呃逆需尽快就医,因为脑病、尿毒症糖尿病并发酮中毒也会引起打嗝。

打嗝不止的方法 握住左手腕10秒

打嗝不止的方法 握住左手腕10秒

中医认为,打嗝主要是因为饮食不节,胃气上逆,膈肌痉挛引起的。白糖能补中缓急,有治疗胃气不和的功效。取白糖50~100克,分2~4次放入口中含化,半小时内禁止摄入其他食物和水,但此法糖尿病及糖耐量异常者慎用。另外还可以连续喝下几口温开水止嗝,胃部离膈肌较近,从内部温暖膈肌,有缓解膈肌痉挛的作用。wWW.85505.COm

需要提醒的是,大部分打嗝不必看医生,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特别是老年人,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提防肿瘤的发生。连续性或顽固性的呃逆,常因脑病、尿毒症、糖尿病并发酮中毒等紧急情况引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3/235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