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不适呕吐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妇女月经期有很多不适,譬如月经期呕吐、经期腹泻、经期腹痛、经期口腔溃疡、经期发热、经期身痛、经期失血、经期感染等,给病人带来很多痛苦,治疗大法,就是在调经的基础上加一些解除痛苦的药物,也就是说,调经为治本,解决痛苦症状为治标,标本兼顾,收效迅速。今举一例经期呕吐案例,以示佐证。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药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不适呕吐怎么办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不适呕吐怎么办

患经期呕吐11年,每次月经来潮时,必呕吐,影响饮食和生活。wWw.85505.cOM舌红苔厚,脉弦,属于肝火犯胃,胃气上逆。治疗:调经清肝和胃。

处方:黄连10g苏叶10g竹茹15g白术15g云苓15g甘草10g砂仁15g炒白芍30g桔核仁15g当归10g陈皮10g半夏10g枣仁30g焦三仙各15g桂皮6g,姜枣引,水煎,分早晚饭后半小时各服1次,5剂。

5日后复诊:本次月经干净,服药期间没有呕吐。建议下次月经前2天开始服药,连续5天。照此医嘱,比较平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3/235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