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的常见危险因素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脏的供血不是有一成不变的,而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供血失调。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冠脉狭窄或闭塞是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进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由此引起的心脏病即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

高血压

无论是收缩压或舒张压的增高都会增加心肌缺血发病的危险。统计结果显示,高血压患者心肌缺血的患病率比正常血压高4倍。血压升高是心肌缺血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最常见者为冠状动脉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和间歇跛行。

心肌缺血的常见危险因素
心肌缺血的常见危险因素

过度劳累

过重的体力劳动和高度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阵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几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时伴有大汗。wWw.85505.coM心肌缺血患者平常的工作比较容易疲劳,疲劳并不局限于身体的某个部位,而是全身性的,但当跑步、饮酒、激动、过度吸烟、严重失眠等情况出现时,易突然心慌、胸闷,严重时心脏停搏,引起猝死。

左室功能衰竭

前负荷增加为左室功能衰竭的一项重要生理病理改变,心排出量降低,心瓣膜病、血粘度变化、心脏氧需求量增加,这些可引起左室衰竭而导致心脏供血减少。心肌本身病变也会使心脏供血减少。

其他因素

血中同型半胱胺酸水平增高微量元素缺乏,凝血因子异常,如纤维蛋白原凝血因子Ⅶ和PAI-I抗原活性升高等是心肌缺血的危险因素;摄入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与心肌缺血的发病成正相关;吸烟与心肌缺血发病明显有关,吸烟者患心肌缺血的可能性比不吸烟者大70%或更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5/245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