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自检查阴囊生理健康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在男性不育门诊,医生首先要检查病人的阴囊内容物。方法比较简单,很容易掌握。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检查方法,男士们不妨自己试一试,看看自己是否正常。

在阴囊这个小庭院里居住着睾丸、附睾和精索这几位。检查时应注意检查才不会有遗漏。

阴囊皮肤确实已放松后便开始检查,用双手托住阴囊,在拇指和食指之间轻轻的滚动每个睾丸,同时轻轻的按摩睾丸表面,检查睾丸有无肿大、轻压时有没有疼痛、睾丸表面有没有任何不规则的硬块。

如何自检查阴囊生理健康
如何自检查阴囊生理健康

在触摸睾丸的同时,你可能会将摸到的附睾当作异物。附睾是附在睾丸后上方的一个扁平条状物,大约5-6厘米那么长,附睾上端膨大、钝圆,称为附睾头。检查时可用食指和拇指轻轻压挤,注意其中是否有炎症造成的痛性硬结、柔软且有波动感的精液囊肿或者由于输精管堵塞造成的附睾硬结和瘀积现象。

顺着睾丸向上摸你就会摸到精索,精索是位于睾丸上部的一束条索状组织。用拇指和食指轻轻细捻可以感到其中有一条好象细麻绳一样的较硬的小管,这就是输精管。wwW.85505.CoM检查精索时值得注意的是摸摸整个管子是否顺畅,中间有无一团团像蚯蚓一样的物质,轻压是感觉会变小,如果感觉不顺畅但又没有明显的团块时,可以试着屏口气鼓鼓肚子可能就清楚了,这就是扩张了的精索静脉。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你在自我检查阴囊时发现有肿块、或发现阴囊内有其它东西,或两侧差别较大等异常情况时,就应该立刻找医生做进一步检查,不可因为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而使疾病拖延。

认识阴囊湿疹症状

男人阴囊是很脆弱的东西,阴囊湿疹总是会不经意间找上自己,现在专家就给您介绍一下阴囊湿疹的症状。

1、刚开始时,为边缘清晰、稍微隆起的红斑,渐渐扩大,上面有落鳞屑,自觉痒,渐渐由红色转为紫红色、褐色或肤色。

2、如不及时治疗,损害向周围蔓延扩大,病损的中心渐渐自动愈合,向周围发展,红斑的边缘炎症比较明显,上面可有活动性皮疹、水疱、痂皮,甚至糜烂,中央自愈,形成环形或半环形。“在屁股上修起了长城”,这是对股癣的笑谈之一。在阴囊皱襞外,表现为鳞屑性斑片。

3、愈后留下暂时性色素沉着,瘙痒症状严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5/245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