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预防心肌缺血的几点建议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可是现代的多见病之一。对付心肌缺血,到医院治疗很重要,但平时的预防工作更重要。对于心肌缺血,预防永远比治疗对大家来说重要得多。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肌缺血?心肌缺血是危害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所做好对心肌缺血的预防很重要,可以控制发病率。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心肌缺血的预防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定期检查身体:定期测量血压,检查血脂、血糖,有条件者应定期做心电图或24小时动态心电图、运动试验、超声心动图检查。一旦发现异常,不论有无症状,均应及早治疗。


老年人预防心肌缺血的几点建议

老年人预防心肌缺血的几点建议

2.放松精神:突然的心理应激可造成心动过速,血压过高,心律失常,直至室颤、猝死。因此,要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物要能泰然处之。

3.合理膳食:进食过量高脂肪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上升,使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可发生血栓形成,引起心梗。Www.85505.coM因此,应不吃或少吃高脂肪食品,多吃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和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平时饮食宜清淡,限制含糖甜食摄入。忌暴饮暴食。

4.气候剧烈变化:寒冷特别是温度骤降,可诱发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容易促发心梗。天气炎热,人的代谢水平较高,加之大量出汗,血液黏稠,也容易导致心梗发生。

5.戒烟戒酒过量烟酒会导致血管痉挛,增加心梗突发的危险。酒对心血管有双向作用,适量饮酒,每日不超过15毫升酒精量,特别是红葡萄或绍兴酒还是有益的,但决不能酗酒。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7/251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