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夏季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一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就会恶心、呕吐、腹泻的特征出现,其实,你患上了季节性急性肠胃炎,那么季节性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呢?

夏天为什么更容易患上急性肠胃炎?

几乎所有疾病的发生,都在人体抵抗力低下的时候。天气炎热,人的睡眠质量不高,食欲较差,进出空调房的一冷一热,都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夏季发生的急性肠胃炎几乎都是由“进食不当”引发。主要有两个方面:

(1)夏天气温高,细菌和微生物很容易在食物上繁殖,吃了变质的食物引发胃肠道的感染,进而引起炎症。就会产生肚子痛、恶心、呕吐、稀便,甚至是水样便,有的还会发烧。


夏季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

夏季急性肠胃炎如何护理

(2)天热喜冷,很多人都选择喝冷饮。冷饮喝着虽然很舒服,但是对身体的坏处可不少,过冷的食物会让胃肠道的血管收缩,使胃肠道的血流量减少,防御能力降低,而且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胃肠道痉挛,导致腹部一阵阵绞痛和腹泻。

“抵抗力低下+饮食不当”就是急性胃肠炎为何在夏季高发的根本原因。wWw.85505.COm哪些症状预示你被判了胃肠炎的“酷刑”?

吃了东西后,肚子疼痛、大便次数过多、大便性状较平时稀、甚至上吐下泻、发烧、全身无力等症状,你可能患上了急性肠胃炎。

儿童,老人,本来就患有肿瘤、肾功能不全、糖尿病、慢性肝病、慢性气管炎等人群,因为抵抗力低下,更容易患上这个疾病。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8/252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