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有效预防新生儿打嗝的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很多宝宝在吃完奶后就会一直不停的打嗝,对于新妈妈们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往往都非常的束手无策,宝宝打嗝,主要是因为横膈膜突然用力收缩所造成的,这在新生儿中很常见。打嗝的时间不长,对宝宝的健康也不会产生影响,等宝宝长大一点之后,经常打嗝的现象自然会缓解。但是准父母在喂养宝宝时注意一下事项,能有效的防止新生儿打嗝哦。

1、避免吸入多余空气:注意喂奶姿势、让奶中少一点空气等,使得宝宝在吃奶时尽量避免吸入多余空气。

2、注意喝奶姿势:

母乳喂养:妈妈务必仔细学习各种哺乳姿势,在每次喂奶前先把姿势调整好,再让宝宝开始吸吮。

奶瓶喂养:不论抱着宝宝喝奶,还是让宝宝靠着其他物体喝奶,注意头高身体低的姿势,而且保持一定的倾斜角度也很有必要。


有效预防新生儿打嗝的方法

有效预防新生儿打嗝的方法

3、冲泡方式:在帮宝宝冲泡奶粉时,应先加入适量的温水,再加入奶粉,这样可避免奶粉结块,造成奶嘴阻塞而吸入过多空气。WwW.85505.Com

4、奶嘴运用:另外,摇匀奶瓶时最好握住奶瓶侧身,以左右摇匀的方式进行,避免上下摇动而增加奶瓶内的气体。

5、至少含住2/3:把乳头或奶嘴放入宝宝的口中时,应至少让宝宝含住2/3,并确定是否放在了宝宝的舌头上,否则奶水会溢出,而且容易让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对于经常胀气的宝宝,可适当选用防胀气奶嘴、奶瓶。

6、让宝宝少喝一口:奶瓶内的空气通常会渐渐残留在最上面(形成白色泡泡),因此最好不要让宝宝把奶瓶中的奶完全喝完。这样也可减少一些气体进入体内。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8/252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