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调理食谱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不少女性都被痛经、月经混乱困扰着并且对身体还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这些原因都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呢?要治疗,就要先了解病的起因才能做到药到病除。

谁是导致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月经是女性的特有生理现象。自青春期起,就与女性月月相伴直至绝经。除了初潮时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发育不成熟以及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可以出现月经紊乱,月经在女性生育期的大部分时间都应是规律的。

综合起来,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1、日常生活因素引起:如:情绪异常、起居无度、过度节食、嗜好烟酒等都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调理食谱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调理食谱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wWw.85505.COM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3、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8/252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