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常见胃病症状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我们都了解,胃病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我们如果要预防胃病,就应该了解一些常见胃病症状,这样一旦这些常见胃病症状出现,我们就可以及时的去治疗。那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说明自古以来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及的一种疾病。胃病的种类很多,包括各种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胃病的临床症状很多,形式多样,虽然同为胃病,但是每个人的症状都不相同。胃病的临床表现如下:

1)疼痛:这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这也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常见胃病症状有哪些

常见胃病症状有哪些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WWW.85505.coM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10/255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