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四大方法预防流鼻血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老年人经常会遇到流鼻血的现象,不仅极大的困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也不利于老年人日常的生活。那么,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预防老年人流鼻血?

老年人总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人到老年,体内大小血管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硬化,鼻腔内的血管尤为显着,加上鼻黏膜较为薄弱,又常受寒冷、干燥、外伤及致病微生物的侵袭,血管易受损伤破坏。中老年人鼻腔出血主要与血管硬化和高血压有关。

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等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这些心血管病都可在不同程度上引起血管硬化,使得小血管变硬、变脆、缺乏弹性,鼻腔内血管柔软度不足,在血压升高而脑血管未发生破裂之前,鼻腔的某条血管会破裂而发生鼻出血。

这样,一旦受到刺激就易发生鼻出血,除鼻孔流血外,部分血液还会因流入咽部而从口腔吐出。故而老年人要比青壮年好发鼻出血,并且鼻出血时止血不易,出血量较大。

如何预防老年人鼻出血?

1、生活环境

居室要保持整洁卫生,光线柔和,温湿度适宜,空气新鲜。WwW.85505.CoM这种环境有利于患者心情舒畅,防止焦虑、烦躁及不安,避免因情绪因素诱发鼻出血。


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2、心血管病

有心血管病史的患者要加强治疗,有效控制血压、血脂及血糖等,防止病情加重而促使鼻出血几率增高

推荐阅读: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_流鼻血怎么办_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教你四种简单的止血方法

流鼻血怎么办?快速止鼻血的10个小窍门

流鼻血怎么处理 教你快速止血方法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607/259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